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灣 340萬次/天 網路攻擊

台灣 340萬次/天 網路攻擊

台灣成為國際駭客戰場!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監測分析,全球駭客每天平均對我國發動340萬次惡意攻擊,居世界之冠;全球新發現惡意程式中,每10隻就有1隻是台灣「特有種」,率先在台灣出現後,再擴散到其他地區。此現象意味台灣成為各國駭客新研發惡意程式攻擊測試中心。


台灣因資訊化普及,成為惡意程式最佳攻擊測試平台,吸引各國駭客把新發展惡意程式拿到台灣測試,確認可以成功入侵後,再放到全球作亂。

還有駭客利用惡意程式竊取民眾密碼、入侵網路銀行,或竊取《臉書》帳號,假冒身分進行網路社交,已使我國成為全球惡意程式流竄、攻擊與犯罪跳板。

國網中心結合台灣大學和交通大學等20個學研機構,耗時3年在全台部署超過6000個網路位址,偵測誘捕從國內外入侵的惡意程式,再「抓」到「惡意程式知識庫」,分析攻擊特性及入侵散播途徑。


國網中心副研究員蔡一郎指出,「惡意程式知識庫」可監測全球攻擊來源,結合google earth,就可追蹤惡意程式源頭,並透過比對資料庫中的惡意程式,瞭解掌握未來可能攻擊行為,即時通報相關資安與網管單位緊急應變,阻斷惡意程式與駭客攻擊。

「惡意程式知識庫」已累計誘捕超過20萬隻惡意程式,並以每月1200隻增加中。國網中心過去3年測試分析發現,台灣每天平均受到340萬次惡意程式攻擊,駭客來自全球四面八方,俄羅斯是境外攻擊主要來源,研判是中國駭客以俄羅斯當跳板,對台發動攻擊。

「惡意程式知識庫」昨日宣布正式啟用,並開放民眾免費下載使用,監測上網瀏覽網頁是否有惡意程式潛伏。蔡一郎強調,「惡意程式知識庫」啟用後,僅須5分鐘就可以把自己電腦中的惡意程式殲滅。民眾只要上網owl.nchc.org.tw線上申請加入會員,就可以使用惡意程式知識庫。

延伸閱讀:
國研院正式對外啟用惡意程式知識庫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