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美國起訴5名竊取1.6億張信用卡資訊的駭客

美國起訴5名竊取1.6億張信用卡資訊的駭客

5名駭客被控共謀入侵電腦網路,並竊取個人身份及金融資訊,估計已藉此蒐集了逾1.6億個信用卡或簽帳卡號碼,然後透過黑市銷售。


美國聯邦檢察官本周起訴5名駭客,這些駭客竊取了超過1.6億張的信用卡與簽帳卡資訊,並透過黑市銷售,這也是美國史上遭到起訴的最大宗資料外洩詐騙案。

5名駭客被控共謀入侵電腦網路,並竊取個人身份及金融資訊,估計已藉此蒐集了逾1.6億個信用卡或簽帳卡號碼,然後透過黑市銷售。一組美國信用卡號碼要價10美元,歐洲信用卡號碼要價50美元,加拿大信用卡號碼則要價15美元。一旦被定罪,這些駭客都將面臨數十年的牢獄之災。

這5名駭客有4名俄國人及1名烏克蘭人,他們從2005年到2012年間鎖定了支付款交易業者、零售商,與金融機構進行攻擊,涵蓋NASDAQ、7-Eleven、JCP、Wet Seal、JetBlue、Dow Jones與Global Payment等十多家企業,以取得這些企業的客戶金融資訊。

這5名駭客各司其職,有人負責滲透網路安全機制以存取進入被駭系統的權限,或尋找資料庫中的珍貴資訊,有人負責提供匿名的網路代管服務,也有人負責銷售偷來的資訊。其中有兩名被告去年6月在荷蘭旅行的時候遭到逮捕,其他則仍逍遙法外。

紐澤西州檢察官Paul Fishman表示,這類犯罪相當高明,他們擁有破解電腦網路的專長與企圖,威脅到經濟發展、個人隱私,甚至是國家安全,而且讓美國零售商增加了營業成本。

轉載自《iT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