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8種增加粉絲互動率的必殺技


8種增加粉絲互動率的必殺技

根據 The Creative Group 預估今年公司將增加一倍的的行銷預算在 Facebook 上。所有人都知道 Facebook 簡單、方便的發文功能足以讓該訊息十傳千里,因此不少企業主都爭相的想跨入這領域而建立了粉絲專頁。但許多經營者在遇到不管怎麼發文粉絲就是不買單的情況往往就放棄經營專頁。最重要的一點:用戶往往不喜歡看到太商業性的貼文與用語,要提高互動需創造與粉絲息息相關的貼文,使其對貼文心有戚戚焉之感,自然會達成互動。這裡提供 8 種必殺絕招,提高與粉絲的互動率:

1. 運用問句
問句一直都是最好的互動模式,尤其對新手來說可以更快的讓粉絲對其問題做出回應,以下整理出幾個較常見的問句型態(如圖)
Ask Questions on Facebook

2. 發文最佳時間
我們都知道社群普遍使用時間總會有一高峰時段,若能找到高峰時段並以此時段為發文最佳時間,那觸及的範圍將會更廣。
據調查,大量分享貼文尖峰為中午 12 點及晚上 7 點過後。
science of social timing social networks

3. 照片貼文
圖片一直都比文字來的吸睛,發布貼文式能加入照片將能提高貼文吸引力,另外,若想修改貼文內容,照片貼文可針對該貼文進行修改。
Facebook Photo Engagement

4. 舉辦競賽/活動
活動也是另一種簡單增加互動的方式,而活動模式可依其粉絲專頁的屬性做任何變化。例如,若自認為自己的封面照片符合獨特、新奇、KUSO者,只要在 cacaFly 此篇貼文下方貼上自己封面照片的連結即可有機會獲得 Facebook 2000 元廣告抵用券
Facebook Contest

5. 外包粉絲回問題
另一種問題式互動 - 將粉絲所問的問題「外包」給其他粉絲,讓其他粉絲回答問題,除了增加粉絲間的互動還能為其有問題的粉絲獲得解答,一舉數得。
Crowdsourcing for Answers

6. 鼓勵粉絲付諸行動
「付諸行動」一直是行銷人很喜愛使用的心理學策略之一,因為能造成較大的迴響。例如,Subway 使用海邊的照片並留下:「如果您希望可以在週日享受海灘上的陽光渡假的話就按個讚吧!」果不其然,此篇貼文產生 53,000 個讚與 404 分享。
Facebook Call to Actions

7. 投遞廣告
下廣告是快速且有效能觸及更多人的方式之一。不同的廣告有不同的版位與功能,因此要下廣告時需先評量需透過此貼文達成什麼目標。
Facebook Ads Example

8. 貼文的頻率
根據 Buddy Media 的研究,一天大約發 1~2 次的貼文比起一天 3 次的貼文頻率產生多 40% 的互動率。
Facebook Posting Frequency

基本上以上 8 項小技巧只是大原則,粉絲專頁的經營還是得量身訂做、因地制宜地作調整喔。

原文出處:KISSmetrics
轉載自《cacaF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