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大陸網軍入侵 海巡署3,000機密外洩

大陸網軍入侵 海巡署3,000機密外洩


海巡署日前發生遭到中共網軍攻破網路防火牆竊取機密資料的嚴重資安事件,本刊獨家掌握,列為情治機構的海巡署情報處伺服器遭到網軍攻擊,造成3,000件以上包含全台各地收集的社會安全報告、諮詢人員名冊等,列為「機密」以上等級的資料外洩、諮詢人員曝光,最終恐造成海防破功,國安單位擔憂的是,連國安局連續多年評為資安最績優單位的海巡署都破功,其他政府機關面對中國網軍攻勢,資訊安全岌岌可危。

     中國網軍對我政府進行資訊攻擊無所不用其極,每年都會選擇固定的時間操兵,尤其歷次總統就職前後達到高峰。國安單位統計,中國網軍每年利用駭客及惡意程式攻擊我國政府各機關電腦的次數,至少高達五百萬次以上,次數還逐年增加。

     根據國安內部資料顯示,中國網軍的數目至少接近十萬人,每天針對全球政府及企業進行二十四小時攻擊,台灣正是其中的一個主要重要目標。

     無獨有偶,六月初,海軍爆發剛成軍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上配備的海軍戰術測試筆記型電腦無故遺失,輿論焦點關注軍方為何出現如此重大疏失之際,中國網軍正鴨子划水地暗中進行另一波攻擊。

     在此同時,海巡署也首次發生情報處遭惡意程式侵入,並陸續將情報處存放於伺服器內的機密資料竊取的重大資安事件,遭竊的機密文書高達三千件以上,這也是海巡署成立十一年來首次遭到駭客大舉攻擊。

     海巡署人員透露,時序才剛進入六月,海巡署通資部門機房工程師,突然自電腦上收到重要警訊,顯示有惡意程式正潛伏在伺服器內,四處流竄尋找弱點攻擊,而且發現有內部資料不斷流出。

     資訊安全部門的人員立刻進行搜尋,果然在情報處的伺服器內,發現有一筆資料已經打包好,並緩緩地流出。資安人員見狀大為緊張,立刻將網路封鎖阻止資料外流。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