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新「木馬」屠城!惡意進攻 全球60萬部蘋果電腦中毒


新「木馬」屠城!惡意進攻 全球60萬部蘋果電腦中毒

蘋果電腦(Mac)真的不容易中毒嗎?答案可不一定,根據俄羅斯大蜘蛛防毒軟體公司(Dr.Web)一份調查顯示,全球約有60萬部蘋果電腦遭到Flashback木馬病毒感染,其中一半以上是美國用戶,中毒電腦可能因此遭劫持、淪為僵屍網路。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引述Dr.Web的調查報導,感染Flashback木馬病毒的蘋果Mac電腦約有60萬部,一旦遭到這種去年9月才被偵測到的新版病毒感染,電腦的安全軟體就會停擺。
Dr.Web表示,這種新版的惡意軟體,主要利用Java程式語言的漏洞,可以在未經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之下,自行將木馬程式碼下載到電腦內,並將每一部電腦特有的ID碼回傳到入侵者手上,進而有辦法控制電腦。
根據Dr.Web目前監測IP位址發現,已經中毒的蘋果Mac電腦,最多集中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澳洲,病毒似乎專挑英語系國家下手,且被偵測出遭感染的電腦當中,更有274部位於蘋果總公司所在的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雖然蘋果公司已提供安全性更新軟體,但尚未安裝的電腦仍有中毒風險。

轉載自《Yahoo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