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調查顯示51%企業組織因為行動裝置造成資料外洩


調查顯示51%企業組織因為行動裝置造成資料外洩

一份新的全球行動風險研究報告(Global Study on Mobility Risks)顯示,企業行動裝置和員工攜帶自有裝置(bring-your-own-device;BYOD)現象正快速侵害企業安全與政策。最近在12個國家超過4,000位受訪者中,77%同意工作場所使用行動裝置對於商業目標的達成具有其重要性,但是76%也相信這些裝置讓他們的企業組織陷入風險,而僅39%針對這些風險建立必要的安全管控。根據Ponemon Institute先前的一項調查,IT受訪者表示63%安全侵害事件的原因出在行動裝置,而僅28%認為風險出在員工桌上電腦。
這項新的調查是由Ponemon Institute執行並由Websense贊助,其目的是為了協助IT資安專業人員針對日益擴充的行動工作人口進行規劃。調查顯示,企業組織往往並不知道什麼資料以何種方式透過不具備安全防護的行動裝置離開他們的網路;傳統靜態安全方案例如防毒、防火牆和密碼等,並無法阻擋因為惡意人士或欠缺警覺性之內部員工觸發的進階惡意程式和資料竊盜威脅。

Websense為協助企業確保安全的允許員工使用行動裝置,推出新的Websense TRITON Mobile Security方案,將包含Web安全性、資料安全性、行動惡意程式與app防護、以及關鍵的行動裝置管理功能整合成一個方案。它採用雲端安全服務模式提供,不論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能預防iPads、iPhones、Android及其他行動裝置的機密資料外洩。

這次的調查共有超過4,600位IT和資安人員參與,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印度、義大利、墨西哥、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等。受訪者平均擁有10年專業經驗,54%屬於督導級以上人員,42%來自擁有超過5,000名員工的企業組織;本調查所定義的行動裝置包括筆記型電腦、USB硬碟機、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轉載自《DIGITIMES中文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