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2資策會科技專案研發方向說明會


2012資策會科技專案研發方向說明會

全球科技產業正站在一個多年來難得一見的轉型十字路口。從傳統的企業網路到雲端運算、從數位孤島到數位匯流、從e化時代到全新的智慧物聯網,甚至人們使用科技產品的方式,也在過去5年來有了革命式的轉變。台灣在過去30年來為全球資通訊科技重鎮,面對當前滔滔不止的產業革新洪流,是充滿困難的挑戰、更是可能性無限的契機。
在此全球政經環境充滿變數、技術推陳出新,資通訊產業經營環境丕變的狀況下,資策會積極透過研發、推廣關鍵技術、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的方式,協助台灣資通訊產業保持創新、持續因應環境變遷而轉型。
資策會將在「科技專案研發方向說明會」上,與各界分享2020年產業趨勢前瞻、介紹2012年研發成果與方向,發表內容包括當今最先進的資通訊技術領域,從雲端系統、資安治理與防護趨勢、互動聯網電視、智慧媒體分析、新媒體內容產製創新,到智慧綠能生活科技、智慧綠建築管理分析、WiMAX無線寬頻與垂直專網應用、智慧流通創新服務等,豐富可期。
誠摯地歡迎您參與,分享資策會各研發領域的最新趨勢、技術,並相互交流,期在產業的轉型浪潮中,和您一同穩定邁進、開創未來新航向!

時間
議題
主講代表
09:00-09:30
歡迎蒞臨-來賓報到
09:30-09:40
 致歡迎詞
 
貴賓致詞
 執行長
 
經濟部技術處
09:40-10:10
 2020產業趨勢前瞻
 產研所 陳文棠主任
10:10-10:40
 資策會整體研發策略
 王可言技術長
10:40-11:00
休息時間
11:00-11:30
 企業雲端系統與應用
 雲端所 李漢超副所長
11:30-12:00
 攻不備、防未然:從駭客威脅演化看資安治理與防護新趨勢
 資安所 吳建興主任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3:30
數位匯流
 聯網電視與互動服務
 智通所 劉文山副主任
13:30-14:00
 智慧媒體分析平台
 前瞻所 蔡其杭組長
14:00-14:30
 新媒體內容產製創新服務
創研所 周世俊組長
14:30-14:50
休息時間
14:50-15:20
 智慧聯網綠能生活技術帶動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智通所 王建敏主任
15:20-15:50
 智慧綠建築管理分析平台
 前瞻所 周志勳組長
15:50-16:20
 WiMAX無線寬頻技術與垂直專網應用
 智通所 王德惠研發協理
16:20-16:50
 智慧流通創新服務設計與實證
 創研所 邱璟明組長
16:50-17:30
交流時間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議程之權利
研發成果展示會:4/25 9:00-17:30科技服務大樓14F Living Lab

■ 時  間:2012年4月25日(三) 09:00-17:30
■ 地  點:科技服務大樓14樓創新廳(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4樓)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 邀請對象:資通訊相關人士、學研機構、相關領域研發團體、政府各及專業人員等。
■ 參加方式:免費活動 (敬請攜帶名片2張參加)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傳真報名;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名,額滿為止
■ 傳真專線:+886-2-8712-3366(歡迎使用線上報名)
■ 洽詢專線:+886-2-8712-8866 分機322 陳小姐

■ 注意事項:
1.報名截止日為4月23日(一)中午。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
2.請於活動開始前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3.現場報名之學員,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4.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5.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6.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並於活動前一天以email方式寄發「報到通知單」,以示您的參加資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